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第二届开放背景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论坛在嘉兴召开

2020-11-07 19:23:00 通讯员:商学院通讯员 来源:商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6日至7日,由我校与泛长三角经济学人论坛联合主办,《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协办,我校商学院、浙江省新型高校智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第二届开放背景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论坛在嘉兴召开。我校党委书记卢新波,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副主编、社长张其仔,浙江大学经济学院教授、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泛长三角经济学人论坛理事长赵伟出席论坛开幕式并致辞,我校副校长胡俊云主持开幕式。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浙江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等科研机构、高校及嘉兴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的负责人、专家学者和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论坛。

  卢新波对论坛的举办表示祝贺,对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嘉兴和嘉兴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第二届开放背景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论坛的举办,对我国积极应对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与日趋复杂的国际环境,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深入实施和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必将产生重要意义。本次论坛嘉宾云集,既是一次高水平的学术交流与理论探讨盛会,也是一次高质量的政策分析与应用展望盛会。他要求,我校教师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加强与专家学者的学习与交流,进一步开阔学术视野、提升研究能力,力争产出更多更有影响力的研究成果。他希望,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我校事业发展,大力支持嘉兴学院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

  张其仔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的基本情况。他表示,《中国工业经济》杂志社将继续积极推动中国的区域经济一体化的研究,为国家“十四五”时期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贡献力量,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努力开展区域经济一体化研究,产出更多更为优秀的研究成果。

  赵伟介绍了开放背景下的区域经济一体化论坛举办的初衷。他指出,理论研究的最终目的是要着眼于现实,希望专家学者着眼于破解实际问题,加强对策研究,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为有力支持。

  本次论坛共设置主旨报告、圆桌论坛,分论坛、学术沙龙等环节。论坛上,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沈建明,浙江大学金融研究院院长、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会副主任委员史晋川以及赵伟分别作了主旨报告。我校商学院副教授李玉双等6位专家学者参加了主题为“双循环战略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开放式圆桌论坛。我校商学院院长潘煜双、副院长顾骅珊等教师,以及赵伟等校外专家学者、嘉兴市委市政府相关部门领导参加了主题为“全面融入长三角:聚焦浙江嘉兴”闭门式圆桌论坛。分论坛聚焦“区域协调发展与城市高质量发展”“中国市场化改革与政策效应评估”“经济政策不确定性与进出口贸易”“环境保护与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论坛期间,泛长三角经济学人论坛还召开了年度理事会,表决通过了我校商学院为论坛新增理事单位。


开放式圆桌论坛


闭门式圆桌论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