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国科学院院士闫楚良作客省身讲堂

2020-11-07 14:07:03 通讯员:机电学院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6日下午,中国科学院院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飞机强度研究所所长,国家国防科工局科技委委员,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重大安全项目专家组专家闫楚良应邀作客学校省身讲堂第117讲。学校共300余名师生到场聆听。
  闫楚良院士以“航空航天技术科学及关注热点”为题,分别从航空航天学、航空航天科学技术关注的热点、航空航天技术科学发展与展望等三方面进行讲解。他以国家对双一流大学的培养作为切入口,从航天航空的角度诠释了创新,讲解了国家的飞机机型、航天飞行器及导弹类型,鼓励广大青年学子探索未知和地球自然规律。他还讲解了航空航天技术对国民经济产生的影响,勉励我校学子树立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始终将国家利益放在第一位,刻苦学习,不负时代,不负使命,用自己的努力拼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闫楚良院士的讲座,观点新颖、内容丰富、深入浅出,不仅让师生对航空航天技术有了进一步认识,更对爱党爱国有了全新体会。
  闫楚良院士是我国著名飞机寿命与结构可靠性专家,从事飞机寿命与结构可靠性科学研究40余年。他建立了飞机经济寿命可靠性理论,创建了飞机高置信度中值载荷谱原理与编制方法,发明了飞机悬空多点协调加载标定试验方法,创立了我国独有的飞机空间分布载荷实测技术,解决了我国采用一架飞机进行载荷谱飞行实测和用于机群定寿、延寿的重大关键技术。其研究成果用于数千架飞机定寿、延寿和结构可靠性设计,为大幅提高我国现役飞机安全使用寿命和保障飞行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