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亮出最美青春底色——我校直属附属医院青年医护工作者坚守战“疫”一线

2020-02-28 14:41:51 通讯员:直属附属医院通讯员 来源:直属附属医院 点击: 字号:TT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战“疫”关头,呼唤担当。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我校直属附属医院(嘉兴市第一医院)广大团员青年树牢大局意识,服从组织安排,积极踊跃请战。
  临床一线的青年医护工作者坚决响应医院党委“救死扶伤、医者天职,向危而行、责无旁贷”的倡议;后勤行政的青年同志坚守岗位,为一线做好保障。
  战“疫”关头,呼唤担当
  1月24日(除夕),医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大会,向全院党团员发出倡议。医院团委迅速落实党委部署,号召青年团员投入抗疫:先后有1位团员驰援湖北、62位团员进入隔离病房、426位团员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湖北前线、医院隔离病房、发热门诊,处处都有医院团员青年鏖战的身影;体温监测、热线咨询、物资运送、告示张贴,也都有团员青年踊跃参与其中。
  落实院党委部署、开展青年医护人员关怀活动、协调志愿者安排、整理推报青年抗疫事迹……自年前投入抗疫工作至今,医院团委书记、行政1党支部副书记刘宇婷始终坚守岗位忙个不停。“比起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我们真的说不上辛苦,团委一定要传达并贯彻好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配合好各个部门的工作,把党委、上级团委的关爱送到一线团员身边。”

  “医者仁心,我们青年医务工作者要到一线去。”医院团委副书记、感染科党支部委员、34病区富凡春主治医师进入隔离病区鏖战整三周,并做好对青年医生的“传帮带”。
  团委副书记、急诊科护师陈琳,坚守急诊一线,多次报名请求支援隔离病区或疫区。
  青年团员、急诊科护师虞超勤,在医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动员大会前,就请战驰援武汉,并加入医院党团员志愿者队。2月9日,即将进入隔离病房工作的她,来不及跟家人告别,第一时间整理行装集结到位,作为浙江省第三批医疗队驰援武汉,入驻黄陂方舱医院。

虞超勤在武汉

  “我年轻,身体吃得消。”急诊科团员护师范佳鸣说。抗疫以来,在急诊科工作的他也不轻松,但是在取得家人支持后,他报名加入援武汉医疗队,随时待命出征。
  并肩战“疫”,携手同行
  在医院团委的引领下,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奋勇争先,全力投入到抗疫一线工作。团委委员卢毓、吕月忠,团干部顾超、李维、陆文文、黄霄荻等分赴隔离病房、发热门诊。
  “让家里有孩子的老师先出病房。”门急诊团支部委员黄霄荻在隔离病房工作了三周,轮到他出病房休整时,他坚持要让其他同事先出病房,自己依旧留下来继续开展护理。

  在团员青年队伍奋勇争先的同时,各个青年文明号集体也不落人后,全情投入抗疫。全国青年文明号心血管内科第一时间响应医院抗疫号召,1月20日,副号长张丹英率先进入隔离病区。2月4日,号长翟昌林带领科室青年医生范宏彦、护士黄月青、杨丹进入隔离病区。其中,范宏彦医生还推迟了婚礼,和同为医务工作者的未婚妻共同抗疫。

  全国青年文明号门诊西药房的号员们虽不能冲锋一线救治患者,但始终坚守岗位、心系一线。疫情爆发后,门诊药房号员主动请缨前去发热门诊药房。随后,陆一栋、王梁聪、何家杨等三名青年药师加入,保证发热门诊药房24小时轮转。

  省级青年文明号急诊科、市级青年文明号疼痛科、市级争创岗乳腺病科、市级争创岗门诊检验科……不同的青年文明号集体,做出了同样的选择——全力以赴,并肩战“疫”。
  自疫情爆发以来,我校直属附属医院青年医务工作者积极投身抗疫。他们随队援鄂,奋战在疫情最前线;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在隔离病房、发热门诊一线;他们不分昼夜,值守在需要的岗位上。在抗疫艰难时刻,医院青年医护工作者用责任与担当,亮出最美的青春底色,用实际行动谱写了属于他们的青春华章。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