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专家组来校开展学前教育专业认证

2019-12-06 13:24:21 通讯员:师范学院通讯员 来源:师范学院(公共艺术教育中心) 点击: 字号:TT

  12月3日至5日,由原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庄辉明教授担任组长的教育部师范类二级认证专家组莅临我校,对我校学前教育专业进行评估认证。
  在专家见面会上,浙江省教育评估院院长施建祥教授介绍了专业认证相关文件的主要精神和基本内容。校长卢新波致欢迎辞,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及师范学院的基本情况;师范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从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办学特色、存在的主要问题等方面作了自评汇报;人事处、校团委负责人分别就专家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专业认证期间,专家组实地考察了实验中心和校外教学实践基地等硬件设施,对相关课程进行了随堂听课看课,与教师、学生、专业负责人等开展了个人访谈与交流座谈,并审阅了相关教学管理档案等佐证资料,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了全面系统的检查。
  在专家反馈会上,庄辉明从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和学生发展等8个方面对学前教育专业的建设情况作了全面细致的反馈评价,充分肯定了学前教育专业建设与发展所取得的成绩,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卢新波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对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专家组的反馈意见和建议全面、客观、中肯、深刻,学校将高度重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找差距、抓落实”的要求,认真对照意见建议,深入剖析问题原因,系统设计整改方案,列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明确整改目标和整改时限,一条一条推进整改,一项一项落实落细,切实将本次专业认证总结出的经验转化成专业内涵增强、育人水平提升的实际成效。他要求,学校有关部门和师范学院要把此次认证整改作为提升师范教育办学水平的新契机,进一步优化支持政策,加强师资引育,完善资源配置,不断改善办学条件、增强支撑保障能力,切实提高师范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办好人民满意、地方一流的师范教育。


专家组组长、原华东师范大学副校长庄辉明教授作反馈评价


 校长卢新波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