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19-12-07 08:16: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2月6日下午,浙江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主任、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省委宣传部原常务副部长胡坚应邀来我校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报告会,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全体教师聆听报告。
  报告会上,胡坚以“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做了哪些重大决定”“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我们要学什么”“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项目标与任务落到实处”三个方面作了深入系统的讲解。讲解中,他用“四个第一次”精辟概括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取得的重大成果。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做出重要决定,第一次全面总结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十三个方面的显著优势,第一次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三步走”总体目标,第一次提出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制度的十三项重要目标与工作任务。他还从增强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明确制度目标、任务与要求,加强制度执行四个方面阐述了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应该把握的核心要义,并就如何把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十三项目标与任务落到实处提出了具体要求。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胡坚同志深入浅出、紧密结合国内外形势和浙江实际,用详实的数据和生动的案例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阐释和系统解读,并根据我校实际,对我校坚持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红船精神为指导,更好地推动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了指导性意见。这对于我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现代化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领导干部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的自觉尊崇者、严格执行者和坚决维护者;要结合此次报告精神和学校实际,把制度意识转化为治理能力,深化制度探索创新,推动学校治理体系不断完善、治理能力不断提升,为申硕创大,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