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举办“如何让信息化教学深刻而不深奥”主题教学沙龙

2019-12-06 10:23:43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应用技术学院 点击: 字号:TT

  12月5日下午,由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应用技术学院承办的2019年第十六期教学沙龙活动在平湖校区举行。沙龙主题为“如何让信息化教学深刻而不深奥”,由应用技术学院副院长苏海林主持。来自教师发展中心、应用技术学院的20多位教师参加活动。
  应用技术学院苏娜老师作主题发言。她介绍到,当前高校在信息化教学中使用较多的是信息化平台(微助教,雨课堂,对分易等)、MOOC、SPOC以及微课等形式。教学过程中利用微助教不仅能够活跃课堂气氛,促进师生互动,还能对学生课堂练习过程进行监控和结果反馈。苏娜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两种微课制作方法:利用PPT制作微课,利用EV录屏和快剪辑两种软件制作微课。
  主题发言后,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徐永良介绍了信息化教学在教学应用和教学研究两个维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介绍了华中师范大学信息化发展过程中的优秀案例,强调信息化教学要做深做实,不能做“假信息化”,要注意团队建设。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