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会

2019-11-14 19:33:09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1月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李忠杰教授应邀作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报告会。
  李忠杰在报告中指出,中央召开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重大政治任务。他从充分认识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学理上辨识读懂几个重要概念、全面把握全会确立的重大任务、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程等方面,通过运用案例和数据进行深入浅出地系统阐释;同时,结合工作实际,对进一步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指导性意见。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时指出,李忠杰教授为大家作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辅导报告,介绍了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重要作用和现实意义,分析了治理、治理体系的深刻内涵,阐述了制度和治理体系之间的关系,提出了全面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方向和路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学理性强、逻辑严谨,对准确理解和把握全会主题、目标任务、工作要求,对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对结合学校实际加强办学体制机制建设、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要结合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活动,把全会精神学习与学校体制机制建设相结合,与干部队伍能力建设相结合,与申硕创大工作相结合,加快推进学校事业改革发展。
  校院两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师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