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9-11-14 19:29:00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生化学院、建工学院、机电学院、材纺学院 点击: 字号:TT

  11月12日,第十六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落幕。我校斩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团体总分290分,排名位列全省第八,全国前七十,创历史最好成绩,学校荣获“高校进步显著奖”(全国仅11所高校获此奖项)。
  荣获一等奖的是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杨鹏团队的作品《全降解秸秆板的生物粘结成型技术开发及产品应用》(指导老师:李加友、翟志才、王庆泉)。荣获二等奖的是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郑滟男团队的作品《含苯并杂环骨架的类天然产物的创新合成及化合物库的构建》(指导老师:邱观音生、郭丽萍),建筑工程学院滕菲团队的作品《传承90年红色基因——亭旁起义发生地包家村的保护研究》(指导老师:胡亚楠、葛建伟、朱海伦)。荣获三等奖的是机电工程学院冯孝为团队的作品《多功能电流体动力学柔性电子微图案喷印设备》(指导老师:张礼兵、吴婷、左春柽),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洪钰莹团队的作品《植物染色纺纱数字化开发技术》(指导老师:沈加加、常硕)。
  “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被誉为当代大学生科技创新的“奥林匹克”盛会。据悉,本届“挑战杯”由共青团中央、中国科协、教育部、社科院、全国学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以“挑战逐梦、科创报国”为主题,共有2000余所高校的200余万海内外大学生同台竞技。经过书面评审,204所高校的426件作品进入终审决赛,最终共评出35项特等奖作品(占入围作品总数的2.3%)、105项一等奖作品(占入围作品总数的6.9%)、286项二等奖作品(占入围作品总数的18.9%)。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