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中央党校韩庆祥教授应邀来校作辅导报告

2019-04-15 08:23:03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12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韩庆祥教授应邀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报告会。
  韩庆祥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为逻辑起点、总体框架和立论基础,深刻解读了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的历史方位论、民族复兴论、人民中心论、发展理念论、两大布局论、战略安排论、强军战略论、共同命运论、深化改革论、强大政党论等“十大要义”及其内在逻辑,系统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实现中国“强起来”的历史使命、价值取向、根本之道、总体方略、“两步走”战略、军事保障、国际环境、强大动力、领导力量等问题,全面回答了新时代要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辅导报告主题突出、观点新颖、逻辑严密,体现了深厚的理论功底、渊博的研究成果、高超的讲课艺术,对我们深入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总要求,继续在把握实质、学深学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要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员工对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的政治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实施“高教强省”战略结合起来,与抓好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申硕创大等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完成本年度各项目标任务相结合起来,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师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