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全国两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2019-03-21 10:08:01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3月2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校院两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传达学习2019年全国两会精神。全国政协委员、校长盛颂恩作专题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
  盛颂恩简要介绍了全国两会的基本情况,重点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出文化艺术工作、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属于培根铸魂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坚持”抓住了繁荣发展哲学社会科学的根本,为广大哲学社会科学者提供了科学指引;重点解读了《政府工作报告》,特别就教育、就业、科技、医疗、卫生、环保、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等话题,结合当前形势判断、地方发展需求以及学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解读,希望大家把握机遇,发挥优势,大有作为,用行动担当办好党的诞生地人民满意的大学。最后,他介绍了自己作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的履职情况和个人体会。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盛校长结合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的亲身经历作了一场精彩的辅导报告,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他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国两会精神是学校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一要认真抓好组织学习,各单位要通过二级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支部会议等多渠道开展学习研讨,做到师生学习全覆盖。二要切实提高学习效果,将学习两会精神同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等结合起来,做到学思践悟、融会贯通。三要加快推进学校发展,今年是学校申硕决战之年、创大奠基之年,要紧盯年度目标,狠抓工作落实;要努力提高工作要求,增强紧迫感使命感危机感;要主动化解矛盾问题,优化发展环境,不断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红船精神研究中心教师等参加会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