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企合作 助力嘉兴市制造产业转型升级

——我校与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成功联合研发铸件打磨机器人

2019-01-09 15:53:53 通讯员:机电学院通讯员 来源:机电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1月8日下午,我校与嘉兴市宏丰机械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首台铸件打磨机器人现场展示会在宏丰机械有限公司举行。校长盛颂恩,项目评审组专家、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冯浩教授,嘉兴市南湖区副区长周军波,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陈天英,市铸造协会会长、宏丰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步春出席展示会。
  盛颂恩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学校发展,支持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各级领导、行业协会和企业表示感谢;向铸件打磨机器人项目的研发成功表示祝贺。他指出,学校作为一所地方应用型大学,长期以来坚持“立足嘉兴、服务嘉兴、贡献嘉兴”的办学理念 ,紧密对接地方产业发展需要,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该项目的合作成功是我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项成果,是学校服务地方产业发展的又一次突破。他希望,学校以此次合作为契机,继续聚焦嘉兴市制造产业转型升级的需求,集中优势力量攻克关键问题,为嘉兴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智能制造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周军波和学校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共同为铸件打磨机器人揭彩,与会人员一起观摩了机器人的现场操作。
  铸件打磨机器人研发项目由我校机电工程学院尚涛教授领衔的项目团队牵头研发,团队花了一年的时间,实现了铸件打磨机器人系统的集成创新。该款机器人不仅可以帮助公司实现安全高效生产,还能通过人机交互系统提供工艺和零件的个性化定制服务。据悉,该款机器人预计在嘉兴铸造企业需求产值超亿元每年。  
  市财政局、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凤桥镇及宏丰机械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我校校办、宣传部、科技处、社会合作处、机电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