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2018-12-23 10:48:00 通讯员:工会通讯员 来源:校工会 点击: 字号:TT

  12月20至21日,学校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教二报告厅举行。浙江省教育工会主席赵祖地、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大会正式代表、学校退休教师代表、民主党派代表参加会议,非代表的部门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分别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和严从荃主持。

  赵祖地为大会致辞,他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全校教职工表示慰问,并对我校近年来发展取得的成绩和工会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新一届委员会成为学校党委决策、部署的积极响应者和宣传者,学校各项工作的积极参与者和组织者,教职工合法权益的积极代表者和维护者;希望学校工会积极发挥独特优势,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和高等教育强省建设中作出新的贡献。

  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盛颂恩所作的题为《紧抓机遇 乘势而上 努力谱写嘉兴大学创建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盛颂恩在报告中全面回顾总结了2018年学校办学所取得的成绩,明确指出了学校下一阶段的奋斗目标与工作任务。他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学校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浙江省高等教育强省战略与嘉兴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力创建嘉兴大学的攻坚之年。全校上下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加强应用型建设、高质量服务地方发展为主线,凝心聚力、奋发有为,为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奠定坚实基础。他强调一要加快一流应用型学科建设,进一步提升核心竞争力;二要加快一流应用型专业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三要加快一流应用型师资建设,进一步激发人才创造力;四要加快优化工作机制,进一步增强大学创建合力;五要加快开放办学步伐,进一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六要加快人文生态校园建设,进一步提升支撑保障能力;七要加快清廉嘉院建设,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大会还听取并审议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了第五届工会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和经费审查报告;以投票方式选举产生了第六届教代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和经费审查委员会;通过了第六届教代会提案工作委员会。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明确目标、凝心聚力的目的。全校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大会精神,认真做好新的一年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工作谋划,全力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就进一步做好教代会、工会工作,他强调三点意见。一要坚持改革开放再出发,不断谱写学校发展新篇章。要全心全意紧紧依靠广大教职工,积极引导教职工支持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办学,积极投身学校的改革建设发展事业;二要坚持服务发展再聚焦,不断增强建功立业新动力。要聚焦学校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发展大局,千方百计把广大教职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加快学校事业发展上来,把教职工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学校决策部署上来,引导教职工以主人翁姿态积极投身创建嘉兴大学、建设一流应用型高校的主战场,为推动学校事业加快发展建功立业;三要坚持自身建设再加强,不断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要深入贯彻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以更高要求、更高标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提升工会工作针对性与有效性,努力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后,第六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执行委员会、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分别召开第一次全委会,表决选举了第六届教代大会执行委员会主任、副主任,第六届工会主席、常务副主席、副主席(兼职),第六届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主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