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名誉教授金庸去世

2018-10-31 08:06:2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30日晚,据香港媒体消息,著名作家、报人、社会活动家,我校名誉教授查良镛(笔名:金庸)去世,享年94岁。
  查良镛生于1924年3月10日,浙江嘉兴海宁人。查良镛于1940年代后期移居香港,其后以笔名“金庸”著作多部脍炙人口的武侠小说,如《射雕英雄传》《神雕侠侣》《倚天屠龙记》《天龙八部》等,更屡被翻拍电影。其作品流行的程度,被誉为“凡是有华人的地方,就有金庸的读者”。
  金庸先生一直关心学校的发展,受聘为我校名誉教授。从1992年12月到2003年10月,金庸三次来校捐资300万港币,建造金庸图书馆,亲自来校出席奠基仪式,亲临参加金庸图书馆落成典礼,捐赠港币20万元,为金庸图书馆购置图书,亲笔题词“感我桑梓赐以嘉名,愿以菲薄助振斯文”。2003年10月25日,80高龄的金庸又莅临学校,在金庸图书馆报告厅,为学生作演讲;在金庸图书馆题写了匾牌“嘉兴学院金庸研究所”。学校九十周年校庆又题词:“嘉德育英九十载,兴学培才二万人”。此外,他还为《嘉兴学院报》题写报名。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