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党政领导班子务虚会

2018-09-03 15:42:00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2日,学校召开2018年下半年党政领导班子务虚会,谋划布局学校发展思路。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会议,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指标完成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解决对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校党政班子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立足学校发展实际作了发言。
  盛颂恩结合高教强省战略,分析了学校即将面临的发展形势。他指出,高教强省战略给学校发展带来了一定的机遇,全校上下要根据新形势,对学校办学目标、路径和重点进行新的思考,结合建党100周年契机和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办学定位,明确学校下一步的工作重点和发展方向,并积极探索实现路径。他强调,硕士学位授予权、升格大学和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建设分别是学校近期、短期和中长期的发展目标,要围绕这三个目标,取得国家级科研成果奖等重点工作的突破,取得搭建跨学科创新平台等加快融入地方重点工作的突破。针对学校下一步发展,盛颂恩要求,一要强化优势,聚焦重点,精准发力。要借助嘉兴的地域优势、红色资源优势,打造出学校发展的优势和特色;二要以提升社会服务能力为主线推进可持续发展。要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的过程中提升能力、寻找机会、拓展空间;三要不忘初心,坚持人才培养工作中心不动摇。要对接需求去引人、育人、用人,进一步推进教师队伍建设的分类管理、指导,提高办事效能。
  黄文秀围绕“创建嘉兴大学”“抢抓高等教育强省战略机遇”“加强本科教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四个方面内容发表讲话。围绕创建嘉兴大学,他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抓住建党百年的重大历史机遇,把创建嘉兴大学提上重要议事日程;要明确“2018年顺利通过本科教学审核评估”“2020年争取获得硕士学校授权单位”“2021年建党百年时争取更名为大学”的“三步走”创建步骤,稳扎稳打推进各项工作;要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为创建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针对抢抓高教强省战略机遇问题,他要求做到七个“有所作为”:在引进优质高等教育资源上有所作为,在推进资源整合和合作帮扶上有所作为;在建设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上有所作为;在提高学校科研与创新能力上有所作为;在完善内部管理体制机制方面有所作为;在数字高校建设上有所作为。针对本科教育问题,黄文秀结合下半年的教育部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强调学校要加强对本科教育工作的领导,把加强和改进本科教育作为办学治校的首要任务和重大使命,把培养一流本科生作为学校的办学目标;重点要突出红船精神育人特色,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加强教师能力建设,加强学生学业管理服务。围绕干部队伍建设问题,他要求一要加大优秀年轻干部的选拔培养力度;二要加大干部队伍的教育培训和交流学习力度;三要从严要求干部,提高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