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一期人文社科青年学术骨干研修班

2018-09-03 09:32:57 通讯员:人文社科处通讯员 来源:人文社科处 点击: 字号:TT

  8月31日至9月1日,我校举办第一期人文社科青年学术骨干研修班。校党委委员、人文社科处处长富华出席开班仪式,副校长胡俊云作开班动员讲话。全校人文社科30余位青年学术骨干参加了研修班。
  胡俊云指出,青年教师尤其是青年学术骨干是学校未来的希望所在、信心所在,是学校创建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的重要后备力量。一直以来,学校十分关心青年教师的成长,通过多种形式对青年教师进行培养和扶持,帮助教师提高教学水平和科研能力,此次研修就是一次很好的提升机会。他希望全体学员抓住机会,保持热情的学习劲头,积极投入研修,提高自身研究能力;他要求,全体研修学员一要有战略定力。在研究中克服一切困难,排除一切干扰,努力将研究坚持到底;二要有战略眼光。要保持敏锐的科研触觉,结合浙江省和嘉兴市的区域特色,瞄准当前社会科学发展黄金时期所带来的机遇,找准研究方向;三是要有团队合作精神。各科研团队负责人和团队成员都要有大局意识、协作精神和服务精神,同舟共济,努力前进;四是要有追求卓越的情怀。要坚持精益求精,加强科研创新,产出更多优秀的科研成果。
  研修班上,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北京大学廖可斌教授作了题为“从事人文社科学术研究应具备的三种意识”的学术报告;汤森路透中国高级顾问、浙江工业大学信息资源研究所所长万跃华作了题为“SSCI、A&HCL论文选题、写作与投稿”的辅导报告;我校浙江省之江青年社科学者富世平和彭冰冰分享了各自的科研情况和学术成长经历。
  此次研修班是学校人文社科处启动的青年社科学者培养计划活动之一。据悉,为加强人文社科青年学者的成长,人文社科处启动了青年社科学者培养计划,先期已遴选出第一批人文社科应用对策研究骨干并组织了学习调研活动;今后,还将通过“项目研究、学习研修、学术交流、导师引领、成果运用”等计划给予人文社科青年学者支持和培养。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