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特等奖1项 一等奖1项 二等奖3项

我校在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再创佳绩

2017-05-22 16:51:25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设计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19日至21日,浙江省第十五届“挑战杯·富阳”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在浙江工业大学举行。我校5项作品入围决赛,并分获特等奖1项(晋级国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

  荣获特等奖的是设计学院《可循环及智能快递包装箱的创新设计》项目。该项目针对目前快递行业包装箱损耗大、不环保、个人信息不安全等缺点,在用户研究理论基础上,设计研发了可循环的智能快递包装箱。该箱体具有标准化、可循环使用、信息安全等特点,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这也是我校继2013年后再一次获得“挑战杯”省级比赛最高奖。

  商学院《如何开启“江海分治”到“江海共治”的时代?——基于对钱塘江和杭州湾的调查分析》荣获省赛一等奖;生化学院《白光LED封装用超支化聚酯基稀土配合物/环氧树脂复合发光材料的研究》、设计学院《江南水乡代表性地戏服饰文化研究》、数信学院《云尚智慧旅游服务系统平台研发》荣获省赛二等奖。

  “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是集人文社科、自然科学、发明创造、学术研究、调查报告等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综合赛事。为备战此次大赛,我校高度重视、认真组织,自2016年6月启动校赛,在为期近一年的竞赛备战期间,学校共组织初赛、复赛和校内决赛三轮比赛,邀请校内外专家进行作品指导5次,组织作品答辩演练3次,最终从59件作品参赛筛选25件作品参加省赛。

  据了解,省赛三等奖获奖名单也将于近期公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