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5个专业被列为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2017-04-26 09:14:57 通讯员:ansmile 来源: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点击: 字号:TT

  日前,浙江省教育厅印发了《浙江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浙江省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的通知》,我校有5个本科专业入选。
  入选专业中,会计学、经济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等3个专业被列为评审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应用化学、服装设计与工程等2个专业被列为备案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近年来,学校牢固确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紧紧围绕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办学目标和应用型人才培养定位,结合区域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对复合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的需求开展专业建设,以“控制总量、优化结构、强化特色”为原则,以优势专业和特色专业为标杆,不断深化专业内涵建设,初步形成了经、管、工、医、文等多学科专业协调发展的应用型专业群。
  据悉,浙江省“十三五”特色专业建设项目共确定了200个本科专业(其中评审类103个,备案类97个)和200个高职(高专)专业(其中评审类106个,备案类94个)。入选项目实行动态调整的建设机制,建设中期将组织开展检查评估,检查评估不合格的建设项目将中止建设计划并取消建设资格。建设期满将组织终期验收,验收通过后授予浙江省普通高校“十三五”特色专业称号。
  此外,嘉兴学院南湖学院的工程管理专业也入选备案类特色专业建设项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