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第九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式

2017-04-21 14:02:41 通讯员:图书馆通讯员 来源:图书馆 点击: 字号:TT

  4月20日下午,我校第九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开幕式在教二报告厅举行。副校长周亚新出席开幕式,党委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校工会、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3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开幕式。
  周亚新在开幕式上致辞。他指出,爱读书是中华民族几千年流传不息的优良传统,唯有读书才能使人生更有内涵,唯有读书才能让心灵有处安放,唯有读书才能打开实现理想的希望之门。读书不仅对于个人很重要,对于一个民族的发展也非常重要。面对当前汹涌的世界经济知识化、信息化和全球化浪潮,师生们要学习更多的新知识,要学会终身读书、终身学习,要将“读书和学习”作为立世之本。他认为,校园读书节是弘扬读书文化、引导同学们“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重要活动,也是展示我校校园文化、提升学校的人文底蕴与文化品位的重要平台。学校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世界读书日”活动,加强交流,密切合作,共同做好活动的组织开展工作。他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深刻认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的意义,积极参与各项活动,从书中感悟,在书中成长,不断充实自己、实现自我。  
  开幕式上,还表彰了2016年度10名学生“悦读之星”。杭州市萧山区新闻工作者协会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我校76级校友李凌峰为在场师生作了《书香伴我润人生》的精彩讲座。
  本届“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为期两个多月,将通过开展“真人图书馆与主题征文”、“师生书画展”、“草地阅读沙龙”、“经典朗读”、“经典影片放映”、“系列图片展”、“科研专题讲座”等多项活动,引导广大师生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


副校长周亚新致开幕词


我校76级校友李凌峰作讲座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