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抓基层 强团建——我校共青团召开“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大会

2017-03-19 23:32:47 通讯员:黄艺 来源:校团委 点击: 字号:TT

  3月16日下午,我校共青团“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大会暨优秀基层团委答辩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23室进行。14个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就2016年基层团组织建设工作进行述职,校第四届团委委员进行现场打分评议。

  会上,各二级学院团委(团总支)书记充分思考和凝练了本学院团工作的做法与特色,围绕团的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制度建设、基层团支部建设、团干部队伍建设、工作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及未来的工作设想进行了述职。商学院团委以“诚”、“谨”二字高度概括学院团工作,体现了共青团的情怀;数信学院团委着力进行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的探索与实践;文法学院团委以法律宣传和国学社区为特色的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理念让人耳目一新;医学院团委以“三节”文化为抓手,在医学学生培养中加强专业提升和人文教养;外语学院团委突出互联网队伍组建,以“四协同、三横、二纵”模式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生化学院团委以“内修”、“外修”相结合,不断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机电学院团委将专业特色融入团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具有机电特色的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和社团活动;材纺学院团委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塑造团学品牌、提升创新活力三个维度加强共青团建设;建工学院团委规范“三会”制度,制定《组织建设手册》,不断夯实团工作基础;设计学院团委制定评价团工作的“三因”标准,并提出共青团“求精、求新、求实”的发展目标;师范学院团总支率先开展“班团一体化”改革,为全校共青团改革提供了经验;应用技术学院团总支从“零”出发,积极搭建“四维一体”团建格局,服务应用型人才培养;成教学院团总支厚积薄发,不断规范和完善共青团建设;南湖学院团委以“引领、服务”为理念,充分把握青情和团情的新变化,明大势、谋大势、促落实。

  校团委书记葛建伟在会上作总结点评。他表示,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的述职既把握了中央、省委对共青团改革和建设的要求,也紧密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既有对以往工作的总结,也有下一步工作的思考;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充分体现了共青团工作的青春活力。他希望校院两级团组织要以深化共青团改革为契机,加强思考,提高认识,破题探索,积极实践。

  团的基层组织是共青团的组织基础,也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团委书记抓基层团建”工作述职是我校共青团在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创新共青团工作评议机制的一次积极实践,也是在推动从严治团工作中进一步加强团干部作风建设、明确团委(团总支)书记职责,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干”良好氛围的重要举措。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