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

2017-03-13 17:03:13 通讯员:教务处通讯员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3月11日,学校2017年教学工作会议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黄文秀、校长盛颂恩、副校长周珊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单位负责人、专业负责人、系(部、教研室)主任等近160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围绕“优化专业结构 重塑课程体系 加速转型发展”的主题,对学校“十三五”规划中应用型特色专业的培育实施和评价指标体系,以及各专业2012-2015版人才培养方案课程设置等内容进行深入研讨。

  在会议的第一个阶段,商学院、设计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等教学单位负责人围绕各自单位应用型建设开展情况,“十三五”期间发展与改革思路、应对举措作交流汇报。随后,发展规划处就2016年学校本科专业评估工作进行总结与分析,根据目前38个本科专业的评估反馈情况提出下一步整改建议。第二阶段中,周珊对《嘉兴学院应用型特色专业培育实施方案(讨论稿)》的出台背景与主要内容作了介绍,并就学校未来应用型特色专业培育的“一个总体目标”和“八大建设任务与要求”作进一步阐释。

  盛颂恩作大会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强调,应用型特色专业的培育实施关系到学校办学定位的实现,对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具有积极推动作用。他就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方向进行了总体定位。他提出,应用型特色专业建设应围绕对接战略新兴产业集群、满足地方传统产业改造的迫切需求来进行。在互联网与信息技术、先进制造、绿色环保、创意设计、现代服务业等重点领域做“特”一批专业;通过协同发展、错位发展、依托优势学科做“优”一批专业;通过中外合作办学等途径做“洋”一批专业培育。就课程建设方面,盛颂恩要求,要尽快领会教育部即将正式出台的专业质量标准,在满足对接地方产业需求(新内容、新工艺)、学生自主选择需求(多样化、个性化)等方面,重塑课程体系,建设精品课程、特色课程。

  黄文秀在最后的总结中指出,本次会议既是一场对接2017年高考招生制度改革的动员会,也是学校迎接2018年审核评估的准备会。他希望全校上下以 “十三五”规划为指导,以增强应用型办学特色为重点,以全面提升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积极转变办学理念,创新办学机制,优化专业结构,积极推进校地合作、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协同创新和联合培养,深化人才培养模式和创新创业教育改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