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承担的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管理会计应用试点工作得到省领导批示肯定

2017-01-06 21:04:14 通讯员: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日前,浙江省省长车俊、副省长冯飞先后批示省财政厅管理会计应用试点工作,充分肯定试点工作中涌现出来的11个优秀案例,指出,“随着产业转型升级,各项管理也应创新。”由我校商学院院长潘煜双教授担任专家指导的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案例也位列11个优秀案例当中受到肯定。

  启动于2014年10月的省财政厅管理会计应用试点工作,确定了全省18家企业为开展管理会计应用试点单位,同时组建了18个院校专家指导团队,明确专家组项目负责人,采取校企“一对一”方式进行专业指导。

  潘煜双教授领衔的专家团队承担了浙江亚特电器有限公司的管理会计应用试点工作。在试点工作开展过程中,专家团队多次深入企业一线,既通过报告会等方式为公司财务人员和中高层管理人员开展培训,提升理论水平;同时深入企业进行深入细致蹲点调研,与企业管理、生产、销售、财务等人员采取座谈、个别访谈、查阅资料等方式,真实了解企业的内在需求和发展瓶颈,指导帮助企业制定实施方案。在亚特电器有限公司,课题组完成了基础定额数据的测试,帮助企业构建了作业成本核算体系,全面实施作业成本核算;同时还指导企业在精工车间推行目标成本法进行项目管理,在总装车间进行按产品批次成本核算。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亚特电器有限公司通过以批产量为约束条件作业成本的应用,净利润从应用前2014年的0.139亿元,提高到2015年的0.570亿,增长了3.1倍。在销售收入下降的情况下效益大幅提升,管理会计应用后的价值创造力充分显现。

  据悉,亚特公司对试点工作的成效非常满意,他们希望课题组能够与公司建立长期的合作关系,继续协助公司对目前已有的管理会计成果进行进一步评价和改善,研究在全公司推广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并于2017年在全公司全面推广。基于和课题组的成功合作,亚特公司还和学校达成了长期战略合作意向,亚特公司和我校联合创办的嘉兴学院亚特学院已于去年10月成立。

  在潘煜双教授看来,这样的校企合作非常有意义,“不仅会计理论能有效指导企业发展的实际,反过来成功的实践案例还能丰富发展会计理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