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报告会

2016-10-24 09:12:18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10月2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举行校院两级中心组理论学习报告会,杭州师范大学校长杜卫教授应邀作题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探索与实践”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学习会,校院两级中心组全体成员、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杜卫全面介绍了高校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宏观背景,认为要从全面推进创新发展、高等教育挑战、地方高校特色发展和转型发展等方面充分认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重要性;同时,他对应用型人才的基本内涵作了深刻分析,强调应用型人才培养要坚持价值导向(需求导向)与目标导向(能力为本)相结合。最后,杜卫提出了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主要举措:一是更新教育思想观念,实现培养目标与社会需求的精准对接;二是广泛开展各类合作,实现政产学研在人才培养中的深度融合;三是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实现培养质量与社会对人才要求的无缝接轨;四是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创新创业能力。

  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杜卫校长围绕应用型人才培养这一主题,结合办学治校实际和个人工作经历,作了一场高水平、高质量的辅导报告,对我们进一步深化应用型建设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全体领导干部要深刻学习领会报告中的工作理念、经验做法和路径举措,增强推动工作实践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结合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应用型建设实际,找准办学定位,突出需求导向,创新体制机制,改进模式方法,加强校企合作,打造基地平台,不断提升学校应用型建设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