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6年“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

2016-10-21 14:24:47 通讯员:黄艺  点击: 字号:TT

  10月20日下午,嘉兴学院2016年“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总结表彰大会在学校梁林校区剧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严从荃、党委宣传部、学工部、教务处、创业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大会,并为今年社会实践中产生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颁奖。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全校700余名学生参加了表彰大会。

  表彰会上,推荐参评省级优秀团队的4支队伍先后上台展示了他们的实践成果和收获。南湖心舟筑梦团队为大家讲述了一个5年坚持的故事,感动了现场观众;机电工程学院“一荧光 一世界”助盲爱心团将专业与公益相结合,录制有声读物,自主研制助盲杖,获得盲人与文盲群体的欢迎;设计学院“情牵魏塘 共力成长”双百双进专项实践团,积极开展“双百双进”活动,从环境整治、村落美化、文化提升等方面发挥设计专业专长,参与魏塘街道美丽乡村建设;嘉兴学院中外(两岸)大学生文化交流团在暑期“迎进来”、“送出去”,与美国、捷克、中国台湾大学生开展交流学习,传中华情谊、结好友同行、促文化交流。

  严从荃在大会中指出,“双百双进”社会实践活动是广大师生通过科技、文化、实践服务等形式面向社会各组织、群体开展应用服务的良好载体,对于当前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实践育人具时代意义、教育意义和现实意义。他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加强设计、加大指导力度,加强联系和分工,将该项工作做深做实;同时他鼓励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做学习者,更做社会服务者,在社会实践中收获感悟。

  据统计,今年我校共有7942名学生参与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4400余名大一学生开展“我的梦想与路径选择”主题实践,另有3542名学生组建了306支队伍,跨越19个省、市、自治区,开展了支农、支教、支医、环保、扶贫、文化宣讲等实践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