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学子在“飞域杯”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中获佳绩

2016-10-14 16:27:34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生物与化学工程学院 点击: 字号:TT

  日前,“飞域杯”第八届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决赛在浙江师范大学举行,我校选拔出8支代表队参加比赛,最终2支代表队获得省级一等奖,3支代表队获得省级三等奖。其中应用化学13级刘见妹、李博及应用化学14级丁莹、吴伊静组成的“镁银铂金”队、应用化学14级童雪婷、李颖及制药工程14级陈洋洋、张其伟组成的“FGG”队获得一等奖,制药工程13级马桑桑带领的“似玉之石”队、应用化学14级莫灵茜带领的“青春飞扬”队以及应用化学蒋晓晓带领的“能量守恒队”,分别获得三等奖。

  代表学校参加省赛的8支代表队是在今年4月举行的校内选拔赛上,从全校报名参加的20支代表队中脱颖而出的。在全程历时四个多月的时间里,参赛选手经过初赛和决赛答辩,根据各参赛队学生个人的“化学知识测试成绩”、“实践能力考核成绩”以及创新课题研究项目的“参赛材料”、“答辩成绩”等,最终决出团体奖项等级。

  浙江省大学生化学竞赛以化学及其交叉学科的科学问题为选题,通过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阐释结果的综合训练,培养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此次大赛由浙江省高等学校化学类与化工制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浙江省化学会主办,全省共有28所高校396支代表队参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