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

2016-05-09 18:37:33 通讯员:宣传部、工会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6日, 嘉兴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隆重召开。全体校领导出席,233名正式代表、列席代表和特邀代表参加会议。大会听取并审议了校长工作报告,审议了工会工作报告、工会财务工作报告、工会经费审查工作报告;以投票方式通过了《嘉兴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黄文秀书记讲话。

  盛颂恩校长在会上作了《着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 全面提升学校办学水平 努力开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总结了“十二五”期间学校改革发展的成就和经验,客观分析了学校发展的短板,系统部署了学校“十三五”时期的主要目标任务。报告主题鲜明,思路清晰,任务明确,重点突出,对进一步统一思想、坚定信心,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顺利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具有重要意义。

  黄文秀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大会是在学校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开启学校“十三五”发展新篇章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一次统一思想、凝聚人心、谋划未来的会议,对学校下一步发展将产生重要的影响。他强调,《嘉兴学院“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科学谋划了学校今后5年的发展目标和主要任务,指导思想科学,核心战略清晰,发展目标合理,任务举措明确,体现了全校师生员工的意志和智慧,是动员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进一步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加快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的行动指南。他要求,要全面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第一,要统一思想认识,凝聚发展合力,加快应用型大学建设步伐。要增强广大教职工共同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广大师生员工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校“十三五”规划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肩负的各项工作任务上来。第二,要紧抓战略重点,补齐发展短板,为“十三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坚持问题与效果导向,找准瓶颈和短板发力,切实解决制约学校的难题,抬高学校事业发展的底部,既要精准聚焦找短板,更要精准发力补短板,为“十三五”时期学校事业的发展夯实基础、扩展空间、增强后劲。第三,要加强党的建设,有效发挥基层组织作用,为落实“十三五”规划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夯实全体党员的思想基石,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做到学以致用,在思想理念上为学校事业的发展保驾护航;要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作风硬的干部队伍,做到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强化四个意识,努力营造团结奋进、风清气正的氛围;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学校党建工作模式,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和每一个党员的作用。他号召,要落实好第三次党代会精神,以“十三五”为新的起点,以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扎实的作风,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为建成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分成16个团进行了认真热烈的讨论。代表们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主人翁精神,切实履行职责,围绕大会议题,结合学校实际,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