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2016-05-06 08:21:58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5日下午,学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在越秀校区第二教学楼报告厅召开,部署学校“两学一做”相关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落实责任。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作动员讲话并上专题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会议,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党委(党工委、直属党支部)全体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全体机关党员、各党建信息员及各二级学院2013级和2014级学生正式党员600余人参加大会。

  黄文秀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之后,深化党内教育的又一次重要实践,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按照中央和省委要求扎实开展学习教育,从思想根源上提高政治素养,在实际行动上彰显合格党员形象,切实肩负起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兴党的历史使命,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精神动力。

  黄文秀在专题党课中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着重从四方面进行阐述。第一,要立足大局,充分认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一是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二是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必要举措;三是是加快建设高水平地方性应用型大学的坚强动力。第二,要深刻理解,精准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任务要求。他强调,学校“两学一做”总体要求,一是基础在学,关键在做;二是要突出问题导向,务求实效;三是要着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四是要注重实际,融入日常。学校“两学一做”主要任务,一是学党章党规,树立行为规范;二是学系列讲话,加强理论武装;三是做合格党员,实践以知促行。第三,要聚焦短板,精心设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举措。他强调,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针对问题和短板,结合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围绕“思”“讲”“评”“改”“行”,抓好各项工作举措落实。具体而言,一是要注重学思结合,推进学校中心工作;二是要讲好专题党课,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主体意识;三是要开展评议评选,落实好党内组织生活制度;四是要坚持边学边改,推进巡视整改与补齐党建短板工作;五是要体现真学真做,弘扬和践行“红船精神”。第四,要加强领导,确保“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顺利开展。他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抓好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按照中央、省委和学校确定的方案,落实领导责任,体现以上率下,注重平常经常,加强分类指导,形成氛围引导,确保这项重要工作抓紧抓好,抓出实效。

  吕延勤在总结讲话中就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要抓住重要环节,在解决党员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上取得成效;三是要注重分类施策,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和操作性。

  据悉,近期学校将下发“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从目标要求、主要内容、措施方法以及组织领导等方面作出全面部署。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