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5年度教学工作会议

2016-01-14 16:28:30 通讯员:杨敏 来源:教务处 点击: 字号:TT

  1月13日,学校召开2015年度教学工作会议。校长盛颂恩作题为《以加强应用型建设为契机,加快提升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的报告。会议由副校长周珊主持。各教学单位和有关职能部门领导、各本科专业负责人、系(部、教研室)主任、研究所所长、实验教学中心负责人等160多人参加会议。

  盛颂恩的报告着重阐述了三个方面问题。一是学校加强应用型建设的背景与意义,指出加强应用型建设既是我校在新一轮高校内涵发展中的机遇,也是未来一个时期学校办学的基本方向。二是要以提升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主线开展各项工作。要坚持需求导向,开放办学,人才培养要以强化知识的应用能力为主要特征,要加强师资队伍的应用服务能力建设,要建立与应用型建设相适应的机制体制。三是学校推进应用型建设,加快提升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的主要任务。以符合学校定位、适应需求,融入主流为目标,进一步优化专业结构,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完善评价考核办法,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强化支撑条件建设。

  会议还进行了分组讨论。各小组围绕校长主题报告所提出应用型建设的目标与任务,就如何加强学校应用型建设等问题以及应用型建设行动计划等有关制度文件进行了深入、热烈地讨论。商学院、机电学院、医学院和材纺学院等4个教学单位,就校企合作办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培养、工程教育认证与工科应用型人才培养等,结合学院工作实际进行了经验交流与介绍。

  周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校通过实施课堂创新行动计划,在校企合作办学、实验平台基地建设、学生学科竞赛、应用型本科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学校深化应用型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就是解决认识问题,达成共识,共同推进。她希望通过此次教学工作会议的召开,使全校上下统一认识,学校应用型建设成为新常态,加强应用型建设有新思维,应用型建设路径与方法有新模式,加快提升学生创新创业与实践能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