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党委务虚 (扩大)会 研究讨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 探讨谋划明年学校工作思路

2016-01-11 16:22:42 通讯员:敖康 来源: 点击: 字号:TT

  1月8日,学校召开党委务虚 (扩大)会,研究讨论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探讨谋划明年学校工作思路。校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并作发言,规评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基建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书记黄文秀主持。

  会上,规评处、教务处、科技处、人事处、基建处负责人分别就学校“十三五”总规划和子规划的起草情况与主要内容作了汇报。校党政班子成员就学校“十三五”总规划的内容、总规划与子规划的衔接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并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明年的主要工作思路作了发言。

  盛颂恩校长在讲话中指出,目标不清、队伍不强、机制不活、能力不足是当前制约学校发展的短板。就学校十三五规划和明年主要工作,他强调:一要明确定位,根据浙江省提出的“综合性、多科型、单科型”和“研究型、教学研究型、教学型”的二维结构,找准自己的坐标系;要以省高校应用型建设试点为契机,加强应用型建设,提高学生的就业创业能力、知识的应用能力,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二要深化改革,持续推进内部管理体制改革,总结完善试点学院改革成果和经验,推进章程落实,清理完善规章制度,继续推进简政放权,系统推进人事、教务和后勤等系列改革。三要加大开放力度,持续推进教育国际化,加快与融入国际化和互联网发展趋势,进一步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力度和骨干人才扶持力度,推动落实十大专项工作。

  黄文秀作总结发言。他指出目前学校主要存在三方面的短板,一是要素类短板,体现在师资数量、办学经费和基层设施的不足。二是指标类短板,体现在硕士点、教学成果奖、国际化办学、满意度等指标缺乏或偏低。三是理念类短板,体现在观念意识滞后,开放包容性不够,管理的机制、方法和模式不够先进。针对学校存在的短板,他强调:一是要加大人才引育力度,舍得花时间和精力做好师资引进工作;注重开源节流,优化资源配置,加快梁林校区建设步伐。二要充分发挥学科的优势和作用,努力使关键性科研指标实现突破。三是要加快开放办学步伐,进一步提升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四是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以新一轮干部换届为契机,选好干部,推动学校新一轮大发展。五是要加强调查研究,领导班子要善于通过调查研究发现难题,解决学校“短板”问题。黄文秀还就学校“十三五”规划和子规划提出了意见建议,就明年及下一阶段学校的主要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