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张生教授作客省身讲堂

2015-09-21 10:31:43 通讯员:郭品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20日下午,南京大学历史学院院长张生教授应邀作客省身讲堂,在第二教学楼报告厅为师生作题为“抗战胜利的经验和教训”的报告,近六百名师生到场聆听。

  张教授是南京历史学会副会长、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研究会副会长,二十多年来一直致力于中国抗战史的深入研究,成果颇丰。此次讲座,张教授通过对大量史料、研究成果的梳理,从政略、战略等方面对中华民族这场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进行了全面系统深刻的总结,告诫我们在纪念抗战胜利时要有辩证的态度,既看到抗争胜利的宝贵经验,又要深入反思其中的历史教训。整场讲座观点鲜明、详实生动、立意深刻,受到了师生的热烈欢迎。讲座后的互动阶段,师生踊跃提问,张教授言简意赅,妙语不断,引起了师生的广泛共鸣。

  此次讲座是省身讲堂“抗战精神”系列讲座之一。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我校特在九、十月份推出“抗战精神”系列讲座,旨在弘扬“抗战精神”,教育师生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