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2015信息化背景下中国社会转型中民众的心理和行为研究国际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5-09-21 10:26:29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教师教育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9月19日上午,由浙江大学主办,中国心理学会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浙江省社会心理学会、嘉兴学院和嘉兴市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主办的“2015信息化背景下中国社会转型中民众的心理和行为研究国际会议”在我校梁林校区TCL报告厅举行。副校长严从荃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美国密西根霍普学院心理学教授、美国脑和行为联合会的“杰出科学家奖”Dr. David G. Myers,美国行为分析专家,美国西伊利诺斯大学心理系教授Dr. Steven I. Dworkin,美国信息安全和信息处理专家,美国杰克逊维尔州立大学计算机和信息科学系教授Dr. Guillermo A Francia等国外知名学者和国内心理学界的知名学者、在读研究生1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围绕“信息化背景下中国社会转型所带来民众的心理和行为变化”主题,在中国社会转型带来人们的心理和行为变化、社会转型期间人们的竞争意识和心理承受性、信息化与社会转型及对人的心理和行为的重大影响、信息化与网络心理与行为、信息化与学校教育心理问题研究、转型期学生心理健康问题、大数据与社会转型及人的心理与行为分析等研究课题和领域开展研讨。

  大会由中国社会心理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郑全全教授等轮流主持。Dr. David G. Myers教授、中国心理学会会长沈模卫教授等10多位知名学者作了大会发言。会议在20日上午设立了3个分会场,代表们围绕转型期中社会心理的基础性研究、转型期中的心理健康研究等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本次国际会议共有40多篇论文经学术委员会审核通过后,交由美国学者出版社在美出版,并将为汤姆森-路透(Thomson Reuters)的CPCI-SSH论文集检索收录;会议还进行了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优秀论文评选。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