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省身讲堂”接受浙江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工作评估

2015-06-04 17:02:31 通讯员:郭品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4日上午,由省社科联副巡视员周鹤鸣带队的浙江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工作评估组一行来我校检查“省身讲堂”基地工作。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党委副书记史永安、校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富华以及科技处、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参加汇报会。

  黄文秀对“省身讲堂”的开设、发展与特色进行了简要汇报。周鹤鸣指出,嘉兴学院“省身讲堂”作为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有着鲜明的特色。以名誉校长、世界著名数学家陈省身名讳命名,体现出文化定位的高标;其次,有陈省身纪念馆作为依托,体现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再次,坚持走高端、精英、精品化道路,对学校的教学、科研、科普、育人等方面起到了重要的影响,已经成为嘉兴学院享誉省内外的一张精美名片。同时,周鹤鸣也为“省身讲堂”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希望,在今后的发展中,“省身讲堂”在“引进来”的同时也要“走出去”,科研、科普一起抓,把省身讲堂办得更加精致、精美、精彩。

  汇报会后,评估组详细查看了“省身讲堂”台账资料,并在史永安、富华等陪同下,实地考察了我校“省身讲堂”固定场所——教二报告厅,以及陈省身纪念馆。评估组对基地的阵地建设给予了高度肯定。

  我校“省身讲堂”自2007年9月开办以来,始终秉承“人文与科学”的主题,坚守主流价值取向,遵循“人文性、学术性、开放性”的原则,广邀国内外名家大师面向师生传播先进文化,矢志打造立足校园、辐射地方的文化高地。2012年10月,“省身讲堂”被授予“浙江省社科普及示范基地”。截止目前,讲堂已成功举办78讲。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