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树立正确信仰 清醒有为担当

“信仰的力量”系列演讲活动拉开序幕

2015-06-05 10:40:37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6月4日下午,杭州市委党校萧山区分校常务副校长斯国新应邀在梁林校区TCL国际会议厅作题为“树立正确的信仰”的主旨报告。由此拉开了“信仰的力量”系列演讲活动的序幕。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富华出席报告会,思政辅导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近400人聆听了报告。

  斯校长在报告中主要讲了三个问题:第一,信仰的内涵;第二,信仰的意义;第三,信仰的树立。他首先从信仰的定义、种类、特征、中国人的信仰特点等方面对信仰的内涵作了系统系阐释;并结合自己在军营、地方、党校三段人生经历,指出信仰是人生的支柱,是事业的根基,是民族的希望。在谈到树立正确的信仰的路径时,他提出要通过“四个于”来实现。一是要善于甄别,首先要解决“没有信仰、乱信仰、不知怎样信仰”三个问题,然后才能树立民族信仰、组织信仰和道德信仰;二是要勤于修身,要通过学习来强化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要通过实践来正确处理好“得与失、成与败”两对关系;三是要勇于担当,冀望当代年青人树立对家人、对他人、对集体、对社会、对国家“五种担当”;四是要贵于坚守,就要做到清醒、有为、坚定。最后,斯校长还分析了当前信仰的四大误区,以及对待信仰的五个境界,即:第一层次是有能力,第二层次是有情义,第三层次是有道德,第四层次是有信仰,最高层次是被信仰。

  “信仰的力量”是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工委、团省委演讲活动的内容,也是学校开展“红船精神”论述10周年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根据活动安排,学校将举办多场主题演讲。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