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高层次科技成果奖项申报”专题辅导会

2015-04-30 08:31:21 通讯员:崔怀将  点击: 字号:TT

  4月29日下午,我校举办“高层次科技成果奖项申报”专题辅导会。辅导会邀请浙江工业大学生物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郑裕国教授做专题辅导。盛颂恩校长、严从荃副校长出席会议,科技处相关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单位)科研负责人以及相关教师50多人参加辅导会。盛颂恩校长主持会议。

  辅导会上,郑裕国教授对国家科技成果奖的类别、申报依据、授予对象、申报流程以及申报文本的填写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结合自身成果获奖的历程介绍了从事科学研究与成果培育的经验。在互动环节中,与会人员分别就成果评价、成果的经济效益、获奖成果培育的激励政策以及与企业合作报奖的操作细节等问题进行了咨询和提问,郑教授一一作了详细解答。据悉,郑教授目前主要从事腈转化酶生物催化、生物基化学品的生物制造等领域的研究,主持开发多项产业化技术,工程应用效益显著。他曾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2项(2008年、2010年)、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2014年)、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3项(2007年2项,2009年1项),在高层次科技成果奖的培育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盛颂恩辅导报告后强调,高层次科技成果奖的培育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为全力高效推进这一工作,我们一要有信心,坚持不懈;二要有恒心,认准方向;三要有决心,要敢于拼搏,力争在高层次科技成果奖方面有所突破。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