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中心组召开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

2015-04-29 10:59:34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4月27日上午,校党委中心组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专题理论学习(扩大)会,听取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王光彦作的题为《贯彻落实第23次全国高校党建会精神,做好新常态下高校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的辅导报告,校党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二级学院党委书记和副书记及学校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学习会。

  王光彦在报告中主要讲了三个问题:第一,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主要讲话精神是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党建工作的看家本领。他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和高校党建工作多次作出的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同时强调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是贯穿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建思想的一根红线。第二,准确把握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是做好高校党建工作的基本功课。他通过引用“不畏浮云遮望眼”、“吹尽狂沙始到金”、“树欲静而风不止”、“雄关漫道真如铁”四句话对当前高校党建工作所处的世情、国情、党情、校情作了全面而深刻的剖析。第三,坚持“六个抓”是做好今后一个时期高校党建工作的方向路径。他以2014年年底高校党建和宣传思想工作的“两件大事”为切入点,对中央相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十三次全国高等学校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的重要指示的背景和内容作了权威解读,强调指出要围绕毫不松懈地抓好意识形态工作、聚焦聚力抓好师生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宣传思想文化建设以及加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等五项重点任务,全面推进高校党的建设上台阶上水平。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