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外国语学院金梦莹同学获日本安田奖学财团奖学金

2015-01-29 10:27:13 通讯员:李月顺 来源:外国语学院 点击: 字号:TT

  近日,外国语学院日语122班金梦莹同学作为第十届中国人日本语作文大赛的三等奖获得者之一,凭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出色的面试表现,从61名三等奖及以上申请者中脱颖而出,成为唯一获得2014年日本安田奖学财团奖学金的获奖者。

  据了解,为支持优秀中国青年人才留学日本,建立中日友好桥梁,财团法人日本安田奖学财团自2011年开始,每年从获得日本侨报社日中交流研究所主办的“中国人日本语作文大赛”三等奖及以上获奖者中,择优选拔有意留学日本的1名出色人才,给予每月10万日元、最长累计4年共480万日元的高额奖学金。

  作为2014年日本安田奖学财团奖学金的唯一获奖者,金梦莹同学在2012年进入我校外国语学院之前完全没有日语基础,在考入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后,她努力学习,不仅在第十届中国人日本语作文大赛中获得三等奖(指导老师:照屋庆子),而且还在大二下学期取得了日本语能力考试一级满分的成绩。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