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欢迎你们 嘉院新力量

学校举行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

2014-09-21 21:13:06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9月19日晚,布置一新的嘉兴体育馆迎来了嘉院的新力量,2014级新生开学典礼在这里举行。全体校领导、2014级新生和他们的班主任、辅导员们齐聚一堂,参加嘉院新生入校后的第一次大聚会。典礼由校党委副书记史永安主持。

  校长盛颂恩在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全校师生向加入嘉兴学院的全体2014级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对新生家长表达了崇高敬意,同时他也对全体新生未来的大学生活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嘱托。盛颂恩说,对于大学的学习,理性的认知与充分的准备远胜于快乐自在的松懈。不能相信那些所谓大学生活如何惬意慵懒的段子,不能掉入所谓“选修课必逃、必修课选逃”的调侃的陷阱,那样的清闲必定会在将来的某个时刻让整个家庭陷入困境乃至羞耻。他指出,大学生是社会的组成部分,是未来社会的主人,大学生的品质将决定社会的品质。他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记住对社会的责任,坚守属于大学的理性,重新塑造那属于大学和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活在当下,从我做起,努力把眼前的每一份事情做好,把责任而不是埋怨和麻木洒遍每一个角落。盛颂恩满怀深情地鼓励全体2014级新生:从明天起,做个自律的人,不慵懒,不拖沓,认准目标,坚持到底;从明天起,做个积极的人,不抱怨,不迷茫,乐观自信,充满力量;从明天起,做个幸福的人,读书运动,专心学业,关爱社会,快乐健康!

  典礼还表彰了2014级新生奖学金获得者,全体校领导为获奖学生一一颁奖。

  教师代表伊甸老师,以诗人情怀提醒新同学,在这四年的青春里,在施展才华、彰显个性的同时也需珍惜时光,期待这校园时光成为同学们人生长河中重要的一段风景。老生代表、校校学生会主席周琦同学,新生代表、外国语学院楼欣怡同学相继发言。典礼上还举行了新生入学宣誓仪式。

  开学典礼结束后,校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为全场师生及家长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