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

我校各级党组织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讲话精神活动

2014-09-17 07:58:11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我们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9月13日下午,在文法学院举行的新学期教职工大会上,院党委书记就和到会的全体老师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全文,希望广大教师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以“四有”标准审视自己,既要培养学生成才,更要注重培养学生成人,将教书育人作为自己安身立命的根本。

  9月9日,在第30个教师节到来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发表了重要讲话,就如何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努力培养造就一流教师提出了明确要求。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邃,语重心长、情真意切,深刻阐释了教育事业和教师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为广大教师健康成长指明了方向,是新时期教师教育工作的纲领性文献。学校党委在第一时间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落实学校今年暑假中层干部读书会精神和自身工作实际结合起来,组织开展以“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好老师”为主题的各类师生代表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领会总书记的这些重要论述,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对广大教师的希望和对教师队伍建设的要求上来,办好人民满意的高等教育。

  连日来,学校各级党组织广泛组织发动,截止记者发稿,全校20个基层党组织都已组织至少一次学习座谈会。广大党员干部、师生通过学习、座谈、研讨、专家解读等多种方式,深入学习,畅谈认识和体会,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教师提出的“四有”标准,既是要求,也是期待,更是嘱托。

  荣获学校第三届“我心目中的好老师”称号的数信学院朱蓉老师在谈到自己的学习体会时说:“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必须要有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树牢立德树人理念,学为人师,行为世范,拓宽视野,更新知识,不断提高教学科研能力,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校“陈省身奖”教师奖获得者徐水凌教授对习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爱是教育的灵魂,没有爱就没有教育”感触颇深。他说:“我在带领学生做科研时深有体会,没有笨学生只有懒学生。只要我们平时多与学生为伍,在生活、学习上多关爱我们的学生、多鼓励我们的学生、多与学生交心,学生就一定会有触动,进而产生学习动力,而学生的乐学上进正是我们做教师最充实、最快乐的事情。”

  商学院大四的学生黄康容对习总书记说的“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这番话特别有感触,她说:“我对求学过程中遇到的好老师充满敬意和感激。作为学生,我会牢记总书记的嘱托,尊师重教,刻苦学习,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主力军。”对外汉语专业华盈盈同学则表示,成为一名教师是自己的理想,听了习总书记在同北京师范大学师生代表座谈时的讲话,深感教师责任之光荣,使命之伟大。她表示,如果有机会成为一名教师,一定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道德情操,打牢知识功底,培养仁爱之心,做一名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