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第六期教学沙龙顺利举行

2014-05-29 14:53:31 通讯员:教师发展中心  点击: 字号:TT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于5月29日中午,在梁林校区6号楼举行了第六期教学沙龙,来自各个院系的三十余位教师参加活动。本次沙龙特邀机电工程学院的曹坚副院长为主讲嘉宾,曹教授根据自己多年的科研教学经历经验,围绕“工科实验教学组织”作主题发言。

  曹教授强调了实验教学方面的重要性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并就如何上好实验课,提出了几点意见和建议。第一,合理科学安排实验课程;第二,实验前做好充分准备,尤其首次参与实验指导的教师、新开设的实验项目以及部分实验难度较大的实验项目,必须经过试做实验,成功后才能对学生开放;第三,积极进行实验教学改革,包括积极加强实验教学教材体系建设;利用先进手段,搭建信息化、虚拟化的工科实验教学平台;加大实验室的开放力度;改革实验考核方式和内容等。曹教授建议,实验课程的考核不应以实验知识为主,而是偏向于考察学生的实验技能,学生是否具有严谨、科学的实验态度等方面也应列入评估的内容。

  随后,与会教师就“如何更合理使用大型仪器设备”、“如何让学生喜欢上实验课”等备受关注的问题进行了热烈交流与探讨,曹教授对教师们提出的各类问题均予以了积极的回应与指导。

  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今年已连续举办六场沙龙,深受广大教师欢迎。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一如既往,继续组织教师们喜闻乐见的,以及教学科研上能解决实际问题的沙龙、培训和讲座等活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