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201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

2014-03-21 16:07:18 通讯员:监察处 来源:监察处 点击: 字号:TT

  12月30日,学校召开2013年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校党委书记徐宪民主持会议,校领导盛颂恩、吕延勤、史永安、严从荃、费建文、陶侃、周珊、周亚新参加会议,党(校)办、监察处、规评处、计财处、公管处、资产经营公司、各教学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校纪委书记陶侃就落实上级和校党委部署、会议准备、议题提出等方面情况作了说明,同时对有关部门落实学校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分析会确定的5个方面16项举措情况进行了通报。计财处、成教学院、资产经营公司、公管处等四部门负责人就教学单位财务管理、经费使用,成人教育管理、校外培训点和经费管理等方面存在风险及防控问题,生产经营风险和内控机制建设问题,加强修缮工程管理、降低成本、厉行节约、防范风险问题等进行了汇报。

  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分管工作和议题,就开源节流、规范管理、建章立制、公开透明、阳光操作、完善监督、队伍建设、加大改革、完善体制机制等方面提出看法和建议。

  校长盛颂恩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各部门(单位)要巩固成绩,做到程序化、规范化、常态化,建立反“四风”和群众路线长效机制;二是岗位聘任完成以后,各部门单位要全面排查和梳理分析本部门单位风险点,采取有力防控举措,加大信息公开,自觉接受群众监督,特别随着上级主管部门和学校逐级下放权力,办学自主权越来越大,管理重心下移,风险加大,要统筹拿出建设性防范方案;三要聚集瓶颈和突出问题,明年要成立专门工作小组重点突破和解决。

  校党委书记徐宪民在总结讲话中对各有关部门认真落实上半年分析会精神,解决问题,工作推进情况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要全面深化改革,统筹推进体制机制创新,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队伍建设,落实责任制,一级抓一级,做到勤政廉政,坚决治理懒、散、奢、庸、软。他强调,一是要切实转职能转作风,机关各部门单位要列出正面清单,加强指导和监督,二级学院要列出负面清单,加强管控,全面负起责任;二是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对排查出的问题要立查立改,把整改工作与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做好制度的废、改、立;三是要举一反三,建立廉政风险防范长效机制。会后,学校其他部门单位要认真研究分析本部门单位廉政风险点、采取针对性防范举措,要建立长效机制。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