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南湖区文明办:文明单位在行动 ⑨ | 为了守护禾城,他们都在努力ing

2020-02-16 11:01:05 通讯员:区文明办通讯员  点击: 字号:TT

自南湖区文明办向区域内各级文明单位发出“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相关倡议后,各级文明单位积极响应、主动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展现红船旁文明单位的担当与责任。

 

@省级文明单位——中共嘉兴市委党校:

 

  近日,市隔离观察点收到一封感谢信:“在隔离观察期间,亲眼目睹了全体工作人员的敬业与付出……每天微信传播隔门交接,只闻其声,不曾谋面。但我们知道他们都有一个名字:共产党员。”

  青年教师张杰是第一批进驻隔离观察点的志愿者。刚接到去观察点工作通知的那一刻有点担心,在返回嘉兴的路上,他告诉自己:“我经常给学员传播红船精神的理念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肯定要做到知行合一,这正是我践行红船精神的最好时刻。”这些党员志愿者坚持24小时在线值班,通过微信群安抚留观人员情绪,及时解答各种疑惑,协调解决各种需求,以真心换理解。

 

@省级文明单位——中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

 

  “疫情无情,人间有情”。浙江中法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林在上班路上看到环卫工人每天坚守岗位,为保持城市干净整洁和良好秩序默默奉献,但他们有些人还戴着纱布口罩。他想为这些人尽一份力,于是联系口罩生产厂家预订口罩并排队分批领取。2月13日下午,他把10000个一次性口罩及300斤84消毒液亲手送给南湖区各镇环卫负责人。

 

@省级文明单位——嘉兴市第二医院:

 

  连日来,嘉兴市第二医院充分发挥的智慧诊疗优势,为助力抗“疫”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2月1日下午,应青海省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都兰县防控工作需要,医院开启两地的网络远程视频系统,跨越2600多公里,“面对面”为青海都兰一线的医护人员指导防控知识,院感科、医务科等相关专业主任和专家分别就院感防控以及疾病防治指南进行授课和答疑。

  渗透战“疫”的远程技术,铺设起援助东西部抗击新冠肺炎的医学联盟高速路。自1月24日除夕嘉兴市第二医院在全市率先开通7×24小时“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在线咨询”专线、1月29日增设“心理咨询”专线以来,60多位在线医护人员利用碎片时间,累计为400余人次提供免费在线咨询服务。

 

@省级文明单位——嘉兴南湖南方水泥有限公司:

 

  “拼搏在一线的工作人员特别辛苦,他们的敬业精神深深地感动着我们。”近日,嘉兴南湖南方水泥有限公司为在七星镇三家滨社区、湘南社区和江南社区等疫情防控卡点的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40箱泡面、40箱八宝粥、40箱水果等慰问品。该企业目前提交了复工复产申请,并积极开展复工复产相关准备工作。“采购了一批84消毒水、医用酒精、一次性医用口罩、橡胶手套等消毒和防护用品,并在公司划出一个专用区域设置隔离房。”该企业相关负责人说,“复工后,公司近期主要是安排企业所在地周边员工每天不超过20人进行设备检修。 ”

 

@市级文明单位——嘉兴学院:

 

  2月14日一大早,嘉兴学院材料与纺织工程学院和设计学院的3名老师就带着非织造材料与工程、高分子材料、轻化工程、纺织工程、化学与制药工程、应用化学、临床医学等专业的19名学生走进了世源科技(嘉兴)医疗公司车间支援企业生产。谢胜博士就是其中的一名,“我们抢抓时间助力企业生产,就是在和病毒赛跑,我们一定得跑赢病毒。”他说。

  谢胜一直从事熔喷超细纤维非织造布成型技术的研究,而防护服的核心层就是熔喷非织造布。近期,他正在和该公司合作研发水溶性超细纤维无纺布防护服,这种防护服不仅具有较高的过滤效率,而且用后可以通过热水溶解处理,一旦研制成功,能极大地降低其对环境的污染。

 

@区级文明单位——大桥镇卫生院:

 

  自嘉兴科技城(大桥镇)设置第一个隔离点以来,大桥镇卫生院突击队就一肩挑起集中隔离点疫情防控重担。目前大桥镇卫生院突击队20余名成员分别值守在科技城的三个隔离点。他们在隔离点24小时值守,主要任务是对隔离观察人员每天监测体温、每天定时对走廊通道等进行消杀、打包处理留观人员的医疗垃圾及生活垃圾、帮助给被隔离观察者发放饭菜及转接药品等。同时,也会为隔离人员提供心理辅导,做好健康宣教,确保隔离观察人员在14天的观察期内能够安全、健康、平稳、愉悦地度过。他们纷纷表示,“一定确保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让党的旗帜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用实际行动践行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使命担当。”

 

@区级文明单位——凤桥镇新篁中心幼儿园:

 

  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新篁中心幼儿园老师们在家里开展“停课不停学,网络学习促成长”微课,认真开展微网络亲子游戏类课程。大家集思广益,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为孩子们呈现一堂堂生动有趣、图文并茂的课堂教学活动。作为党员园长的周小英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投身到志愿服务中。她驱车到新篁各社区、村,送去了多种水果,并且还为他们送去了饺子和豆浆,“奉献一点自己的力量,虽然微不足道,但我们心里很踏实,也是对自己初心使命的坚守。”

https://appexternal.cnjxol.com/webDetails/news?id=831027&tenantId=29 南湖区文明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