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嘉兴教育发布:最美教育逆行者⑬ | 来自学生的抗“疫”最强音

2020-02-16 11:05:44 通讯员:嘉兴学院  点击: 字号:TT

  一场突如其来、来势凶猛的新冠肺炎,打乱了所有人的原有计划。这场全民抗“疫”战中,每个人都是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重要一员。面对疫情,如何为学生上好一堂特殊的人生大课尤为重要。“少年强则国强!”今天,就来看看来自学生的抗“疫”最强音。

编份小报,
告诉自己越是艰难越要学会正确面对

  当2020春节遇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老实待在家”成了全国人民的春节常态。日前,北港小学501班班主任成利萍老师倡议同学们一起用手中的画笔,出一份手抄报,为前线逆行者传递力量,为这次抗击疫情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同学们积极响应,完成了一份份精美的手抄报,传递着他们为前线逆行者加油鼓劲的心声。

  寄封家书,
  告诉父母你也是他们疲惫后的温暖港湾

  疫情是当前最大的现实,为了让更多孩子在做好自我保护的同时,能为防疫防控贡献一份温暖的力量,嘉兴市实验小学专门推出了“一封‘嘉’书,爱的战‘疫’”活动。科技城校区陶昱辰的爸爸陶峰是嘉兴市第一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也是目前在武汉最前线抗“疫”的最美逆行者之一。带着对爸爸满满的想念,2月4日起,陶昱辰开始写信给爸爸,并制成了卡片,拍照发给爸爸,用一封家书给予爸爸最大的支持。


 

写篇美文,
告诉英雄您的担当由我们继承

  新添岁月,春满山河。没有人能想到,翘首以盼的庚子新年,会以如此特殊的方式开场。面对疫情,嘉兴三中的广大学生选择了要用实际行动一同战“疫”,致敬“逆行者”,学习他们的担当,争取成为民族的脊梁。他们说,“这不是一个人的殊死抗战,而是一群人的休戚与共。你所需要的,不是逃离,而是直面它的勇气。”日前,学生通过书法、朗诵、微视频等形式致敬逆行者的作品在学校公众号中推出,104班陈诗琪同学在《守望相助抗击疫情》一文中写道:感谢你们肩负使命,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愿你们工作顺利,平安健康,等你们回家。


 

志愿服务,
告诉社会学生力量也是一道坚固防线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嘉兴学院商学院学生党团员、志愿者快速响应上级号召,积极投身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同学们通过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自发捐款、动员募集物资等方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自己的力量。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商学院学生参与到疫情支援及防控志愿活动共70余人次,累计捐款3868.4元,捐献口罩300个。

https://mp.weixin.qq.com/s/0wRcdEyq_47RODS-wz18ew 嘉兴教育发布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