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媒体嘉大 > 正文

“学习强国”平台:嘉兴学院用师生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2019-12-08 19:09:16 通讯员:王苏婷 方海涛  点击: 字号:TT

  不久前,嘉兴学院纳米技术研究中心在校地双方的商讨和推动下,迅速入驻嘉兴学院G60科创走廊产业与创新研究院,中心实验室一期2400余平方米的建设也已经启动,预计投入3200万元。作为中心主任的韩国工程院(NAEK)院士洪淳亨表示,学校各项保障都很到位,为他们开展研究提供了良好的基础,下一步他们将组建一支研究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科研产出效率高的纳米材料研究团队,打造嘉兴地区跨学科纳米技术研发高地。

  自9月中旬嘉兴学院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嘉兴学院将院士入职后的实验室建设、办公用房配置、设备采购、团队组建、经费保障、生活服务、签证办理等相关问题的解决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成效的重要内容,明确任务清单、倒排时间节点,以“最多跑一次”的加速度推动院士引进工作落地落实,全力构建制度化规范化的人才服务生态,提升人才服务水平。

  推动院士工作取得进展仅仅是嘉兴学院主题教育众多整改落实中的一个方面。学校在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中始终坚持“关键大事”“民生小事”一起抓,一手抓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建设、大学创建的“关键大事”,千方百计补短板强弱项;一手抓师生反映强烈的“民生小事”,立行立改见实效,让广大师生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用师生的获得感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效。

  聚力“关键大事” 攻坚克难补短板

  主题教育期间,有效避免“雷声大雨点小”是个难题。嘉兴学院党委班子带头破难,在调研环节围绕“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和学位授权点建设”“大学创建”查找短板,在检视环节对照指标查摆问题,累计发现问题105个,目前整改解决的已有49个。仅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同志通过基层调研就列出23项问题清单和3张任务清单,并召开3次任务交办会,以实际行动回应师生关切。

  10月中旬,嘉兴学院党委出台《关于建立健全容错免责机制 激励干部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实施办法(试行)》,进一步激发学校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保护敢抓敢管、改革创新、担当作为的干部,营造支持改革、鼓励创新、宽容失败、允许试错的良好氛围,为推动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不仅如此,生均适用图书、生均校舍建筑面积、生均教学行政用房等办学基础条件指标也在持续改善,梁林校区西扩工程教学区、生活区主体建筑已结顶,明年7月前主体工程将全面结顶。

  聚焦“民生小事” 切实整改抓落地

  以往嘉兴学院的师生补办身份证必须前往街道派出所办理,如今大可不必这么麻烦。身份证补办、居住证办理、无犯罪证明办理、集体户户籍证明专用章办理、新入职教职工集体户落户办理、调动及重新录用教职工集体户落户办理等警务服务都可以做到“足不出校”。这一切都得益于校地合作共建嘉兴学院警务室。

警务服务实现“足不出校”即可办理

工作人员耐心细致为师生提供警务服务

  为了让师生吃上一口满意的米饭,后勤服务集团将招标标准由价格主导改为质量优先,通过试吃“盲评”确定供应厂商,更以精进蒸煮工艺来提升口感,切实做到从细节上提高服务质量、稳定服务水平。

  “图书馆阅览室空间不够”“校区路灯照明亮度不足”“校园内有车辆超速”“运动场洗手间不够整洁”……主题教育期间,这些事关民生的“小”事都被排上“立行立改”日程表。教务、人事、科研、学工、安保、后勤等多条线都积极响应努力整改,共解决民生小事54项。为建立办理民生实事长效机制,学校还面向全体师生征集了2020年校园民生实事项目,主动倾听师生诉求,着力解决师生最切身的小事、微事。

https://article.xuexi.cn/articles/index.html?art_id=14013969003813150976&source=share&study_style_id=feeds_default&share_to=wx_single&study_comment_disable=1&ptype=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