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班团一体化改革推进现场会召开

2018-06-01 15:25:18 通讯员:通讯员 来源:校团委、师范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31日下午,我校班团一体化改革推进现场会在平湖校区师范学院召开。校团委书记葛建伟,师范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毕洪东,各二级学院分团委(团总支)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张婧嫄主持。
  毕洪东致欢迎词,介绍了师范学院作为学校班团一体化改革试点单位,以实际行动落实共青团改革的举措和成绩。师范学院团总支负责人作了班团一体化改革试点工作报告,从组织体系的“三个转变”、创新工作方法的“三个适应”总结了班团一体化的改革机制和成效。数理与信息工程学院团委负责人以提升“三大活力”为目标,从夯实基础、建好队伍、完善制度、丰富活动四个方面全景式展现了“基层活力团支部”的建设成果,分享了团支部活力提升的“数信经验”。小学教育161、学前教育172、数学152三个不同年级团支部代表作了经验分享,展示了改革试点的基层经验。
  校团委书记葛建伟解读了《关于落实学校团建“一切工作到支部”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他从深化基层党建带团建、完善班团一体化运作体系、规范健全团支委队伍建设、重视团员教育管理、加强团支委成员综合素质培训、加强团支部制度建设与监督六大方面入手,介绍了学校共青团改革的举措。他强调,团建“一切工作到支部”是学校共青团深化改革的“三驾马车”之一,各学院要将改革向基层团支部纵深推进,让每位团员青年享有群团改革成果,为我校创建“红船团建”高校基层示范点贡献力量。
  此次改革推进现场会加深了各二级学院之间的交流,开拓了新思路,探索了新途径,研究了新方法,对进一步深化我校共青团工作改革起到了关键作用。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