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凝聚发展共识 释放改革红利 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

——学校召开2018年人才工作会议

2018-05-20 11:02:19 通讯员:人事处通讯员 来源:人事处 点击: 字号:TT

  5月18日下午,学校在越秀校区教二报告厅召开2018年人才工作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会议,全体在校校领导出席会议。
  校长盛颂恩作了题为“凝聚发展共识 释放改革红利 推动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主题报告,系统回顾了“十三五”以来学校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的主要成效,科学分析了当前学校人才工作面临的问题与挑战,并就如何贯彻落实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人才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目标任务提了要求。他指出,召开此次人才工作会议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人才强国战略和省委提出的打造人才生态最优省的重要举措,是在学校全面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历史征程中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对今后一个时期学校事业的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认清形势,以发展为导向、以问题为导向,迎接挑战,加快改革与建设;要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提升队伍质量为核心,深入推进人才优先战略,进一步凝聚发展共识,创新工作机制,释放改革红利,完善人才引进、人才培养、人才使用和人才服务工作,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发展目标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与智力支撑。
  校党委书记黄文秀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学校正处在奋力推进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的重要时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人才,更渴求人才,也更能成就人才。全校上下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目标,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共同做好人才工作,为推动学校办学水平再上新台阶而努力奋斗。围绕做好今后人才工作,他强调一要进一步优化人才工作理念。要树立人人都可以成才、人人都是人才的理念,引进人才与本土人才并重的理念,“借船出海、借梯登高”的理念,共建共享、共同发展的理念,兼容并包、用其所长的理念,以及内强素质、外塑形象的理念,充分调动和发挥各类人才的积极性和作用。二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政策。要建立有助于培养造就人才的政策体系,充分释放人才干事创业的能量。三要进一步强化人才工作保障。要为人才提供良好的工作、生活保障,建立完善的人才服务体系和公开公正、竞争择优的工作机制,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四要坚持党管人才,切实增强人才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瞄准2020年的申硕机会和2021年的建党百年机会,发挥学校的党建工作优势,抓好人才队伍建设,为学校的迅速发展奠定良好的人才基础。
  会上,还宣读了2017年各类人才工程项目获奖者表彰名单,并为“南湖学者”特聘教授和勤慎青年学者颁发证书;生化学院、商学院、发展规划处、人事处以及 “国家千人计划”、勤慎青年学者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学校全体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各教学科研单位教师代表、近三年入选市厅级及以上人才工程项目人员,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人员参加会议。


为“南湖学者”特聘教授颁发证书


为“南湖学者”特聘教授颁发证书


为勤慎青年学者颁发证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