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积极收看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

2018-05-04 16:23:46 通讯员:宣传部通讯员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5月4日上午10时,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师生在各部门单位会议室、办公室、教学楼、实验室、宿舍等场所通过多种形式积极收看大会直播,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大家收看后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了马克思光辉的一生和他留给人类宝贵的精神财富,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刻,是一篇体现原创贡献的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
  文法学院党委书记洪坚认为,200年前诞生的一个伟大灵魂影响了世界,今天马克思主义依然强烈地冲击着人类的精神世界和现实的生活世界。中国正是在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的指导下找到了自己的时空坐标,书写了二十一世纪科学社会主义的中国版本。大家要坚信马克思主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继承者和发扬者!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彭冰冰说,马克思通过一生的思考,为我们留下了最宝贵的思想遗产,实事求是的科学态度,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等一系列重要方法论。纪念马克思最好的方式就是深入学习、研究、传播好马克思主义。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大家要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穿到对马克思主义的学习、研究、教学等各项工作中,认真传播好马克思主义,让成为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科学思想。
  红船精神研究中心姜玉齐老师谈到,中国人民在马克思主义的指引下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这充分证明,中国历史和人民选择马克思主义是完全正确的。在新时代,我们既要以马克思为榜样,学习马克思的高尚品德,在为社会进步和人类解放的事业中实现个人价值;又要自觉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正确把握新的历史方位,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在实践中发展马克思主义。
  大学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会长王瑞同学说,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作为“红船旁”学子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会研究会成员,我们应该弘扬红船精神,主动带头学习、宣传、践行好这一伟大理论成果,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