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弘扬红船精神 传承红色基因

——全国高等院校继续教育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在我校揭牌

2018-05-25 17:02:55 通讯员:南湖干部学院通讯员 来源:继续教育学院(南湖干部学院) 点击: 字号:TT

  5月23日,全国高等院校继续教育党员干部教师高级硏修班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揭牌仪式在我校举行。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助组秘书长严继昌、副秘书长李德芳,我校党委副书记、南湖干部学院院长吕延勤出席揭牌仪式。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继续教育战线的70余名党员干部教师参加仪式。
  吕延勤代表学校对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继续教育战线的工作者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南湖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我校南湖干部学院成立至今,依托嘉兴南湖独特的红色资源优势以及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红船精神研究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积极面向全国高校干部、党务工作者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党员干部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取得了显著的办学成就。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在学院设立干部培训基地,是对学院办学能力的又一次肯定。他要求,学院要充分利用好办学资源和优势,积极做好培训的各项服务保障和组织协调工作,为学员提供优质的培训。
  严继昌指出,全国高校现代远程教育协作组在南湖干部学院设立干部教育培训基地,是加强高校继续教育战线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升党员干部综合素质的迫切需要,对于推动全国高校的继续教育工作具有重要意义。基地设立以后,双方将按照“资源共建共享、教学互助共管、数据互联互通”的原则,共同开发党员干部“红色教育”精品课程和拓展优质教育培训项目,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办好中国特色的继续教育。
  揭牌仪式后,全国高等院校继续教育党员干部教师高级硏修班开班。本期硏修班为期三天,主要采用专家讲座、实践教学等方式进行。研修期间,学员们听取了《红船精神与不忘初心》《十九大精神解读》等专题讲座;前往嘉兴南湖红船、南湖革命纪念馆、海宁梁家墩、中国海宁皮革城、乌镇互联网峰会会址等处进行了现场教学。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