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位居2017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第297位

2017-02-28 11:37:51 通讯员: 来源:发展规划处(教学质量监控中心) 点击: 字号:TT

  2月27日,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正式发布2017年“中国最好大学排名”,排名展示了中国综合实力最强的500所大学。嘉兴学院综合排名位居第297位,其中科研质量排名第202位,顶尖成果排名第238位,成果转化排名第195位,较往年排名有较大提升。

  近年来,学校以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目标为指引,主动适应经济社会发展和高等教育改革发展新要求。以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提升学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主线,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强协同创新,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呈现喜人态势,综合办学实力和社会影响力稳步提升。在武书连2017中国721所大学综合实力排行榜中,我校位居第331名,排名较往年也有较大提升。

  据悉,“中国最好大学排名”范围是中国教育部2015年5月21日公布的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名单中1216所办学层次为本科的大学。评价体系包含了生源质量、毕业生就业、论文数量与质量、成果转化收入等体现大学办学水平的关键指标。本次排名系第3次发布,除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个维度之外,2017年首次增加国际化评价维度,引入了留学生比例指标。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