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大新闻 > 嘉大要闻 > 正文

教育部社科中心主任王炳林来校作中心组理论学习辅导报告

2017-02-28 08:58:13 通讯员:朱德海 来源:宣传部 点击: 字号:TT

   2月27日下午,教育部高等学校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炳林教授应邀来校作题为“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吕延勤主持学习会,校院两级中心组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思政辅导员等参加学习会。

  王炳林教授从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三个方面,对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了全面讲解。他认为,目前,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呈现出不断向上向好态势,同时也面临着“四大挑战”,存在着一些薄弱环节需要重视解决。他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要任务有四个方面,就是要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坚持不懈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不懈促进高校和谐稳定,坚持不懈培育优良校风和学风。要从“四个坚持不懈”角度,抓好任务落实,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王炳林强调,高校必须构建思想政治工作的大格局:一是构建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二是努力提升学生思想政治素质,三是提高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四是加强党对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领导。

  吕延勤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王炳林教授结合自己参加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经历,运用大量的案例,对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作了深刻解读,对我们进一步认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形势,更好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任务,准确把握构建思想政治工作大格局的要求,不断加强和改进我校思想政治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他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大学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