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第三届“温友杯”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7-01-05 14:18:33 通讯员:马晓红  点击: 字号:TT

  1月4日,我校第三届“温友杯”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梁林校区学生事务大厅隆重举行。经过各学院推荐,本次大赛共有13名辅导员参加,部分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大赛分为即兴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参赛选手根据抽签顺序逐一登台。在即兴演讲阶段,选手们围绕自己演讲的主题,从辅导员的工作职责出发,结合自身工作实践,利用生动的语言和丰富的情感,完整清晰地表达了自己的见解。在谈心谈话阶段,面对学生的不同诉求,选手们主动拉近与学生的距离,通过摆事实讲道理,充分发挥辅导员“润物细无声”的特质,用温情和关怀指引学生找到解决问题的正确方式。整个比赛过程中,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

  赛后,三位评委分别为参赛选手在即兴演讲和谈心谈话两个环节上的表现一一做了点评,他们肯定了参赛老师的优秀表现,同时也提出了改进意见。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旨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大赛一方面为优秀辅导员提供了展示才华与风采的平台,另一方面以赛促进,有利于提升辅导员的职业技能。据悉,学校将从此次大赛的优秀选手中选拔代表参加2017年浙江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