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 嘉院新闻 > 图片传真 > 正文

砥砺前行 奋发有为 携手共绘嘉兴学院美好未来

2017-01-01 00:39:18 通讯员:王骥东  点击: 字号:TT

砥砺前行 奋发有为

携手共绘嘉兴学院美好未来

校党委书记 黄文秀   校长 盛颂恩

  时光如梭, 2016渐行渐远,嘉院人砥砺前行的沉稳脉搏和坚定步伐犹在耳旁回响,充满希望的2017却已在眼前。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我们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勤勉于第一线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勤奋于求知路上的莘莘学子,向热忱于学校未来的离退休老同志,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发展的广大海内外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诚挚的祝福!

  一路上风雨兼程,再回首已过万水千山。嘉院的2016,是改革的一年、奋进的一年,嘉院人一年共同的努力,为“十三五”规划奠定了良好的开局、为建设应用型大学攒足了前行的动力。

  过去的一年,我们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我们接受了省委专项巡视,直面问题自我革新,风清气正的校园生态进一步优化,干事创业的氛围更加浓厚。

  过去的一年,我们秉承“内涵发展、特色取胜、开放办学”的战略思想,坚持“稳定规模、优化结构、提升内涵、凝练特色、寻求跨越”的方针,继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探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2个项目获评2016年浙江省教学成果一等奖;我们着力提升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嘉院学子在全国、全省各类竞赛中斩获多项殊荣。

  过去的一年,我们进一步明确了发展方向,围绕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建设有特色、善创新、高水平的地方应用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加快协同创新平台建设,加快推进校地、校企合作,先后与嘉兴市地方政府、行业、企业签订了17项重大合作项目。大学科技园、中兴通讯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亚特学院、互联网金融学院、温商学院、北大青鸟创意设计学院、中澳先进材料与制造研究院等一批项目陆续“上马”。

  这些成绩不仅是嘉院令人欣喜的过去,也是当下的嘉院向前奋进的动力,更是嘉院创造灿烂未来的沃土。我们很高兴在这些成绩里看到一个又一个“主人翁”的身影,因为学校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每一个个体的美丽绽放,每一个嘉院人都是学校发展历程中的生动印记。

  谢谢您们,踏实、勤慎、敬业的嘉院人!

  展望未来,2017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即将召开,学校“十三五”规划实施、应用型大学建设进入重要阶段。当新年的钟声响起,我们以什么样的状态走进这非同寻常的新的一年?以什么样的作为回应社会对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期待?

  中流击水,奋楫者进。我们可以预见,新的一年,有挑战更有机遇。作为地方高校,我们只有抢抓机遇,迎接挑战,坚持以高质量应用型人才培养为核心,以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学科专业建设为龙头,深化体制机制改革,加快开放办学步伐,实现重点项目突破,才能在改革发展的大潮中勇立潮头;我们只有自加压力,迎难而上,主动担当,敬业奉献,做到组织更到位、工作更细致、服务更优质、氛围更顺心,才能让所有嘉院人收获更多的归属感、幸福感、荣誉感。

  新的一年,新的希望,衷心祝愿我们的学校开拓更加波澜壮阔的教育事业;衷心祝愿我们的教职工获得更加充实的人生价值;衷心祝愿我们的学子领略更加美妙的知识魅力!

新闻热线:0573-83642223 | news@mail.zjxu.edu.cn© 嘉兴学院新闻网版权所有